高中助学
项目介绍 合作学校 杉树高中班 教练型老师培训 杉树班风采 学校申请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教练型老师培训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在偏远地区走访发现,云贵川等偏远地区的教育资源匮乏,缺少与外界的沟通与交往,校长和老师的精神面貌急需改变。杉树公益基金会利用丰富的杉树公益教练培训资源,结合上海的优秀教育专家授课,为受助高中的杉树班班主任和所在学校的杉树班项目负责人开设“教练式老师”的培训课程,提高杉树高中班资助的办学质量,提升教师的士气,改变精神面貌,积极进取,以惠及学生,进而带动学校的整体发展。

 _DSC0115.JPG


       教练型老师是指在传统教授的基础上,通过运用深度探寻的教练语言模式,激发学生的动力与学习热情,释放学生自身的潜能,提升学习的效能,以更好达成教书育人的目标。 2021年的杉树班主任培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配合课程后的一对一教练辅导,老师将所学的知识进一步用于生活和教学中,获益匪浅。


DSC02705.JPG


      培训班计划已经开展五届,2016年6月16-20日、2017年6月14-18日、2018年6月19-25日、2019年6月14-18日以及2021年6月18-22日,皆在上海开班,主要针对当年开办杉树高中助学的学校开展,通过培训,将提升杉树高中班班主任及受助学校项目负责人的办学热情,清晰杉树高中助学的办学理念,最终让学生受益;通过专业的学习教练技能,更好的与学生建立有效的沟通,帮助学生发掘更多的潜能及可能性,了解学生自身的发展需求。最终让上千名受资助的同学不仅能够得到经济上的帮助,更能够在老师的帮助下挖掘自身潜力,找到自我的价值。

 _DSC0057.JPG


      教练型老师培训由上海创问中国教练中心的专业教练和资深的培训师,课程设计师提供培训支持,同时邀请到上海教育届的专家,共同为杉树高中班的老师提供专业的讲座和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