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助学
项目介绍 合作学校 杉树高中班 教练型老师培训 杉树班风采 学校申请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项目介绍

一、项目概述

       在偏远地区,由于九年义务制教育只保障到初中,很多家庭困难、成绩优秀的学生考取高中后,因昂贵的高中学费而面临失学,为了帮助这些家庭困难、学业特优的学生能完成高中学业走入大学。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发起了『杉树高中助学计划』,每年提供每位“杉树生”3000元生活费,由学校按10个月每月300元发放给学生,即可帮助这些学生重返高中校园,绽放光彩。     


微信图片_20220411144057.jpg


二、项目介绍

1、什么是“杉树高中助学计划”

       该计划就是与重点高中合作,在该校成立一个有40-50名学生的杉树班,为这些家庭有困难、学业特优的杉树生”,提供三年生活费,帮助面临失学的他们完成高中学业。学校免除“杉树生”的学费及住宿费,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在高中三年每年给每位“杉树生”生活费3000元,由学校按10个月每月300元发给学生帮助杉树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


2、开设杉树班学校的甄选

       杉树公益基金会在偏远地区,找当地教学质量好,校领导有办学热忱,能认同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杉树高中助学计划”的高中学校开设“杉树班”。每班招收40-50名“家庭经济困难”与“特优”的杉树生。


3、杉树生的甄选

杉树基金会要求杉树生符合“家庭经济困难”、“成绩优”、“品德优”的标准。

(1)家庭经济困难:包括孤儿、单亲、下岗家庭、父母丧失劳动能力、农村家庭年收入低。

(2)成绩优:中考成绩需达到合作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3)品德优:自信、自立、自强并懂得感恩,未来有能力时回馈社会。


微信图片_20220411144455.jpg


4、杉树班成立过程

       杉树基金会接受重点高中作为杉树班合作学校提交的申请材料。对学校的申请进行审核,前往学校考察以确认学校是否认同基金会理念、配合基金会杉树班工作。审核通过的学校与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签约。

       已签约的学校在当地进行杉树班的招生宣传,中考成绩公布后,学校利用暑假期间依照基金会资助条件要求安排教师家访多数学生家庭并留取家访照片记录,公示录取名单。    

       学校将已经确定担任即将开办的高一杉树班班主任老师派往上海参加基金会组织的杉树班班主任培训。

       九月底前,学校提交正式录取的杉树生名单及学生档案。杉树公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将对所有的学生资料进行逐一审核,发现不合要求的学生则要求学校更换,审核通过后杉树班正式开班。


5、捐款人如何了解所资助的杉树生情况

       每年十月起,杉树公益基金会展开杉树生与捐款人的结对作业,十二月前将通过电子邮件或信件或网络方式寄送学生的相片、家庭情况、学习成绩及感谢信给捐款人。杉树公益基金会每年都会将学生的成长情况反馈给捐款人。


6、杉树班的管理工作

       杉树公益基金会的项目责任人每年至少要去杉树班的学校一至两次,及时了解杉树班的办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每年杉树班开班后,基金会工作人员到学校后和新入学的杉树生进行逐一面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并对有疑问的学生进行家访。

       基金会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不得干扰学校的正常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11144450.jpg


三、如何参与

1、小额捐款:数额不限,每汇集人民币9900元(9000元为资助款,900元为项目运营费),则可帮助1名杉树生读完三年高中。

2、捐赠人民币9900元(9000元为资助款,900元为项目运营费),可以资助1名杉树生高中三年的膳食费及生活补助费。

3、捐赠人民币49.5万元,可资助1个杉树班50名杉树生高中三年膳食费,并可按捐赠人的意愿命名该杉树班。




点击链接了解筹款详情

让他们不再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