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成
项目简介 在线学习 成长营队 实践行动 青年榜样 志愿者故事 合作企业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大学助成项目评估说明

上海杉树大学助成项目评估报告2022年



一.项目简介: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专注教育公益,倡导“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践行“向上生长, 向善前进”的理念,以“创建青年公益成长生态圈”为愿景,以“让青年无惧未来”为使命,以专业高效的运作,通过科学系统的设计,补强因原生家庭、教育系统和社会环境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缺失的生活教育和人生教养, 搭建层层递进且有温度的教育公益生态系统。


大学助成是杉树公益基金会下的子项目,致力于通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体系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发展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有能力有爱心的卓越人才的公益项目。在大学助成项目下成长的杉树青年已超过20000名,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


大学助成项目通过在线自主学习-营队共创学习-实践学习,锻炼大学生的“愿景力、执行力、协作力”,同时按照无限接近社会企业团队经营环境的标准,建立杉树组织经营系统。杉树青年经过一至四年的个人培训学习成长、团队组织经营实践,帮助杉树青年在获得愿景力、执行力、协作力的基础上,建立起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经营力,帮助杉树青年在人生关键阶段实现“弯道超车”,为企业培养亟需的团队经营人才,潜在的全面型经营人才。

 

二.项目评估:

 

2021-2022学年,大学助成共举办了1场全国领导力成长营、3场分区领导力成长营以及20场地区骨干成长营,直接正向影响超过600人。营队整体的反馈评分达到9.34分(满分10分),对于营队教学内容的评分达到9.41分(满分10分)。


在公益实践中,共招募4379位大学生注册成为杉树大学生,目标完成率达到78%。各地区举办了丰富的公益活动,如“520鲜花义卖”、“杉树高中生第二课堂”、“高中生志愿填报公益宣讲”、“给凉山孩子的一封信”等,在2021-2022年度,全国共举办了272场公益活动,同比增长34%,参与人数达到26388人次,同比增长4%。导师计划是杉树公益大学助成精品活动,该活动邀请企业志愿者作为导师,与大学生组成小组,帮助大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明确未来职业方向等,截止到2021年,全国累计的企业志愿者超过1200名,在2021-2022年度,全国导师计划入选人数达到1510人,同比增长12%,导师计划活动参与人次达到5073人,同比增长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