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成
项目简介 在线学习 成长营队 实践行动 青年榜样 志愿者故事 合作企业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项目简介

一、项目概要说明

 

大学助成是杉树公益核心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公益实践及系统培育帮助大学生提高职业发展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有爱心有能力的卓越青年人才。

 

杉树公益在过去资助了4000多名高中生,当他们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后,我们看到了青年的迷茫。我们相信青年即未来,每一位青年都能够通过自己的力量,持续向上生长。因此,我们发起了大学助成计划,希望支持青年在公益中持续成长,推动社会发生积极改变。

 

截止2020年12月,杉树青年组织已覆盖全国超过30座城市,杉树队员超过17000人,累计举办公益等活动超过4000场,影响超过120000人次。 

 微信图片_20220411155457.jpg


杉树大学助成计划的受益人是来自于贫困或资源匮乏地区的大学生,当贫困或资源匮乏地区的大学生勤奋完成高中学业,考入大学之后却难以适应大学生活,对未来感到非常未知与迷茫。但青年是祖国与社会未来发展的栋梁,我们坚信青年即未来,于是坚持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支持青年成长,同时鼓励青年参与到公益行动中,不仅能自我提升,也能帮助他人,并提升青年综合素养与社会责任感,以青年为支点推动社会积极改变。


贫困地区的青年人因教育资源匮乏造成综合素养欠缺,滞后成长速度,需在大学获得锻炼,为未来做好准备。同时大学生在大学难以获得匹配就业人才所需综合素养的锻炼机会,需要更为专业、体系的学习成长机会,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11155416.jpg


在这种大背景下,杉树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将社会优质资源(高管导师、教练、职场类培训讲座、领导力训练营、企业参访、企业实习、学生公益等)对接给到杉树大学生,弥补他们对企业对社会的认知空白,及时了解企业社会对人才的真正需求,从而更有效地学习和提升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杉树志愿者(企业家、企业高管、教练、培训师等)与杉树大学生的零距离接触、分享与陪伴,让他们感受到杉树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内在动力,点燃心中希望,放飞青春梦想,走上自立自信自强之路。


杉树大学生在享受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由受助者成为助人者,同时通过能力提升互助、当地社群共创、全国平台共享、优质培训课程、心灵能量提升、一对一教练辅导等方式支持志愿者的生命成长,促进爱的延续,善的循环。

 

二、杉树青年能力模型

 

愿景力:目标明确,自我驱动,主动积极且富有社会责任感。

执行力:具备如何做事的方法、思维及能力,并且自律的、有节奏的朝着目标前进,最终达成目标。

协作力:具备良好的与团队沟通、合作的能力。能在团队中发挥自己作用,支持他人成长,以提升团队整体状态,推动团队有效运作。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