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成
项目简介 在线学习 成长营队 实践行动 青年榜样 志愿者故事 合作企业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成长营队

自2012年杉树计划成立以来,逐步在全国各地的全面开展,而沿海和内地先天性的资源分配不均所带来的差异, 使得各地杉树队员个人能力和杉树计划的发展水平差距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杉树计划,成为杉树队员,对于各地杉树计划负责人的组织能力, 团队协调能力, 领导力和创新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与职场更好的对接的我们认为,大学生应该成长为中国公益事业未来的中坚力量,而杉树计划可以成为培养这样的优秀大学生的摇篮。


微信图片_20220412151149.jpg

    

为落实杉树计划的宗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场能力”,实现杉树计划的十六字方针“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成长,自我发展”,于是在曾恩明博士的带领和基金会的支持下,杉树公益开始探索一条“杉树人才培育体系”,旨在通过赋能学习,让各地核心骨干自主学习掌握杉树活动的组织技巧,工具和资料。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团体互助“共思共学共创共享共赢”来激发相互的潜能,成为杉树领袖,进而学以致用促进各地杉树品牌树立。


“杉树人才培育体系”自“2016杉树成长冬令营”的试验学习成果为起点,结合营后半年的实践与探索,将“2016杉树领导力训练营”,“2016各区领导力训练营”以及“2016各地杉树干部培训”以及未来长达一年的实践过程串联起来,全程贯穿316法则,自上而下将榜样的力量一级一级的扩散,让组织共享学习成果,也使理论与实际更加紧密结合。


IMG_0545.JPG

    

杉树领导力训练营的目标在于培养高素质的杉树队员,同时致力于杉树计划的骨干和储备人才在领导力、组织沟通能力、职业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培养自信、自立、自强, 懂得感恩,回馈社会的卓越人才, 为各地杉树计划发展储备人才,并为杉树计划能在全国实现靓丽“杉树风景线”的愿景而努力。


自2016年自上而下的培训结束后,全国超过65%的城市活动数量均有所提升,各地活动也相对规范了许多,而很多的活动还需要更加的深入与系统。而2017&2018领导力训练营则是更加扎实的在践行“杉树人才培育体系”的人才路径,领导力训练营全程扎实贯穿316法则,自5月中旬开始为期约70天的自主学习,让成员在营前熟悉并且吃透相应课程的概念知识并且在营前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帮助营员在训练营中更好的消化课程,并且在训练营结束后设计了一系列的营后的交流研讨主题会议,创造平台让组织共享学习的成果以此让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的结合。


IMG_0730.JPG

    

2017&2018领导力训练营更融入“学生公益”与“未来科技”两部分,引导成员共创新颖学生公益,扩大杉树品牌影响力并且帮助学生在服务中成长,同时为了更好的落实杉树计划的宗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职场能力”,同时我们对于“未来科技”部分计划做更多的创新与尝试,帮助同学扩展视野,帮助同学看见该如何求变成为时代前沿的实践者。

      

2019年,为了帮助杉树大学生实现弯道 超车,为企业培养亟需的团队经营人才,潜在的全面型经营人才,顾明华导师帮助杉树青年平台建立 核心竞争优势-组织经营系统。2019年杉树领导力训练营就以“组织经营”为主题,进行学习和练习,并通过一年的地区经营实践,取得优秀的经营成果。


IMG_0877.JPG

 

为了顺应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学习趋势,以及在疫情的推动下,2020杉树领导力成长营首次以“云”营队在线开展,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提升了学习覆盖率与参与率。“2020杉树领导力成长营”共培养123位青年领袖,“2020各区领导力训练营”共培养有275位杉树青年,“2020各地杉树干部培训”同步在30个地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