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树介绍
杉树简介 理事长寄语 组织架构 大事记 荣誉证书 理事专栏 等级评估

理事长寄语


Din.png

现任理事长:丁捷 女士


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利他助人之心,但是如何能做好有意义的公益?如何能让公益发挥更大的价值?这是我做公益多年一直在思考和践行的。

 

杉树是我所参加公益项目中最吸引我并且让我深深驻留的项目,杉树公益的愿景:“用生命影响生命”是对这项教育公益最好的诠释。杉树公益从高中助学、大学助成、凉山支教构成了一个完整的年轻人成长闭环,”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如何让每个年轻人成为助人者,拥有自由、财富和幸福?这是杉树的目标,让大家一起“向上生长、向善前进”。

 

作为在商业世界中多年的职场人,我经常喜欢把公益和商业做类比,而且我也坚持的认为商业和公益的底层逻辑是一样的,如果能做好一个企业的管理者,让员工成长、客户满意这就是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事情。做公益也是如此,”授人予渔“培养年轻人的职场能力、感恩之心、幸福之感是杉树公益追求的目标。

 

很多小伙伴问过我:为什么愿意花那么多时间在杉树?我的回答是:因为每个杉树伙伴的变化,每次看到刚刚加入杉树的小伙伴在杉树大家庭中的成长,内心的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我喜欢看到每个小杉树闪闪发亮的眼睛、喜欢听到每个小杉树说我能够当着这么多人演讲的自豪、喜欢每一次杉树支教伙伴的述职、喜欢每次我们一起视频会议讨论方案、喜欢看到你们作为志愿者去帮助别人时的快乐、更喜欢看到你们一个个进入职场后获得的进步。

 

第一个五年对杉树公益是一个”创业项目“的前期快速成长,第二个五年杉树公益需要进入体系完善,把小杉树、志愿者、教练、企业、学校等有机的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公益生态圈,我们会有很多变化,但是不变的是我们的公益之心。

 

 

“用生命影响生命”这是我坚定的留在杉树公益基金的使命,也是对杉树未来的期许。






陈瑶1.png

第二任理事长:陈瑶女士


各位伙伴好!

 

  第一届第七次杉树公益理事会决定由我从今年3月开始担任基金会理事长,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我深感荣幸。


  有人说我们的人生由自身不断的选择所决定,但我深切感受到:真正让我们独一无二的不只是那些选择,而是我们为选择所付出的努力。


  我本人是2002年成为一名捐助者,初涉公益领域,2008年和一群中欧校友罗念慈,汪灵江等发起校友爱心联盟,倡导“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2009年遇见张君达老爷子、史联群等,决定聚焦教育公益领域发挥力量,2012年开始与史丽,张宇松等推动“杉树计划”展开,2015年成立杉树公益基金会,如果你问我,这一路走来感觉怎样?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参与公益,收获最大的一定是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我比之前更加更加珍惜杉树的一切,因为这是一个接通人世间善良能量的平台,因为这是一个奇迹发生的地方。


  这一路上,我见证许许多多杉树队员的蜕变成长,我看到许许多多杉树志愿者付出爱,收获爱的喜悦笑容。


  这一路上,杉树公益的志愿者每年贡献40小时公益时间,参与杉树导师,杉树教练,杉树夏令营各项活动,志愿者的人生因此变得更加宽阔深邃。真挚无私的爱,接通许多陌生人的心灵,有温度的陪伴,点燃贫困孩子们的信心,志愿者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探索内心真实的自己,一起去发现自己原来是如此的可爱,如此的优秀,人生发展拥有无穷的潜能。


  经过多年的持续努力,我很开心的告诉各位:杉树助学在24个学校有效开展,杉树助成在全国43个城市顺利进行,杉树系统支教在凉山地区开始萌芽,在杉树每天发生着好多事,而所谓收获,有时候也不见得一定得到的就是令人快乐的结果,只要我们互相支持,愿意真正负担起自我成长的责任,那么在杉树,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一定会遇见更喜爱的自己。

 

  2017杉树公益,邀您继续同行!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更加有意思!


史丽1.jpg

第一任理事长:史丽女士


  杉树计划,在2012 年的春天萌芽,承载年轻人成长的希望,承托志愿者爱的希冀,汲取正能量的阳光雨露,展现旺盛的生命力,在祖国大地亮起一片新绿。


  4 年来,杉树因爱而生,因善相聚,在40 多个城市的 1000 多名菁英志愿者用爱浇灌10000 多莘莘学子的成长;30000 多人的参与,爱的涟漪不断扩展,唤醒更多善的力量。


  在杉树计划,我们践行“生命影响生命”的使命,每一位杉树家人都在感受爱,分享爱和传播爱中,体会和感受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活力,生命的丰盛。


  在杉树计划,我们培养孩子们“从受助者到助人者”,高中和大学七年不间断的深度陪伴激励滋养,让孩子们找到自我,建立自信,培养自立,直至自强, 蜕变为有担当,负责任并懂得感恩和回馈社会的优秀青年。


  在杉树计划,我们倡导“向上生长,向善前进”,爱和正能量是杉树的主旋律,我们吸引和聚集教育、商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一起推动爱的传播,促进善

的循环。


  在杉树计划,我们一起,因为有你,心向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