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助成
项目简介 在线学习 成长营队 实践行动 青年榜样 志愿者故事 合作企业 项目报告 项目评估

项目简介

项目介绍

一、项目概述

杉树大学助成计划是一个旨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高大学生职业发展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计划,是一个培养自立自信自强懂得感恩并回馈社会的卓越人才的计划。目前,绝大多数应届毕业生,所学知识和所拥有的技能,跟企业的用人需求存在很大的差距,企业需要花费很长时间的入职培训,才能让学生真正进入职场。


而作为在校的大学生,他们对企业的人才需求不了解,陷入迷茫或者被动学习的状态,尤其是那些来自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不仅发现城市生活成本高,还发现自己知识面窄、见识少、英文水平差、信息化不够、现代学习工具不熟悉、信息量和科学方法不够,自信力、沟通能力、人际关系能力、职场适应力、领导力、人生规划等等都非常缺乏,导致很大的心理落差和心理压力。


在这种大背景下,杉树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将社会优势资源(高管导师、教练、职场类培训讲座、领导力训练营、企业参访、企业实习、学生公益等)对接给到杉树大学生,弥补他们对企业对社会的认知空白,及时了解企业社会对人才的真正需求,从而更有效地学习和提升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我们杉树志愿者(企业家、企业高管、教练、培训师等)与杉树大学生的零距离接触、分享与陪伴,让他们感受到杉树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内在动力,点燃心中希望,放飞青春梦想,走上自立自信自强之路。


杉树大学生在享受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提供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由受助者成为助人者,同时杉树公益基金会通过能力提升互助、当地社群共创、全国平台共享、优质培训课程、心灵能量提升、一对一教练辅导等方式支持志愿者的生命成长,促进爱的延续,善的循环。


二、项目实施

基金会结合杉树大学生的需求,去对接社会资源,搭建杉树大学生与志愿者共同成长平台!


1、社会资源的征集与招募 

1)成为我们的志愿者(高管导师、教练、培训师、心理咨询师、杉树宣传员、杉树大家长、杉树筹款人等)

(2)成为我们的赞助者(大学四年职业能力提升捐助¥1000元/人、场地提供、物资提供、企业参访、企业实习、活动赞助等)

(3)成为我们的智囊团成员(帮助我们更加完善项目,集结优质资源, 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更好的方式帮助更多的人)     


杉树志愿者是指在基金会登记建档,不计物质利益,基于信念、爱心和责任,自愿参加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与活动,并自愿为基金会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个人或团体。杉树公益基金会常年接受志愿者的加入申请。志愿者可通过基金会网站、微信平台或其他公布的渠道,下载或向基金会索要申请表,通过电子信箱或直接在信息平台递交加入申请表。


基金会负责公开招募志愿者,并组织实施对申请者的审查和考核,最终确定招募的志愿者名单。在履行志愿者服务之前,基金会将与志愿者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或承诺书,以保障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志愿者在项目结束后可自愿退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过程中,志愿者欲终止志愿服务时,须向基金会提出书面申请并得到批准后方可退出。基金会负责对志愿者进行管理并提供培训和相关的服务。


2、杉树大学生(杉树队员)申请 

杉树大学生是指充分认可杉树大学助成计划的价值和理念,自愿报名并自愿参加基金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自愿参与杉树大学助成计划平台建设与发展的在校大学生。


杉树大学生申请条件:

1、想明确自己人生的目的和意义

2、寻求自己在社会中的角色定位

3、寻找机会提高自己的职场适应力

4、渴望在大学期间提升自身能力和素养

5、期盼将来就业后能持续自我成长

6、有爱心, 有能力和意愿助人和互助


杉树公益基金会常年接受杉树大学生的加入申请。大学生可通过基金会网站、微信平台或其他媒体公布的渠道,下载或向基金会索要申请表,通过电子信箱或直接在信息平台递交加入申请表。杉树秘书处负责组织实施对申请者的审查和考核,并最终确定杉树大学生名单,签订杉树大学生承诺书。杉树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锻炼自己,成长自己,成才自己,成就自己,同时成就他人。 


杉树大学助成计划旨在创造一个由大学生、专业人士、教育者、商业企业和社会机构一起推动的旨在为年轻人的成长创造相对公平和良好的环境的一个活动平台。杉树大学助成计划是杉树大学生们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自我成长的计划, 是提高自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平台,所有的志愿者都是为杉树大学生服务的。


杉树秘书处是连接杉树大学生的中枢,是为杉树大学生义务服务的有力组织,是杉树大学生自我管理的体现。杉树秘书处上对接杉树全国协调处和各地区的负责人,下连接和组织杉树大学生的各种活动,平行对接志愿者,把杉树大学生的需求无缝链接到志愿者的供给,帮助杉树大学生实现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就人,大成就——欢迎加入杉树大学助成计划!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志愿者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