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树介绍
杉树简介 理事长寄语 组织架构 大事记 荣誉证书 理事专栏 等级评估

杉树介绍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于2015年4月30日,在上海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的非公募教育类公益组织。原始基金200万元,由史丽捐赠资金199万元,上海杉树青年职业能力发展中心捐赠资金1万元共同建立。业务主管部门为上海市团委和教委,宗旨是帮助贫困地区孩子茁壮成长, 帮助青年人树立自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基金会源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在2012年发起的杉树计划:旨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以及社会服务能力,培养自立、自信、自强,懂得感恩并回馈社会的卓越人才的公益项目。


QQ截图20210427181204.png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倡导“公益是一种生活方式”,践行“向上生长, 向善前进”的理念,以“创建青年公益成长生态圈”为愿景,以“让青年无惧未来”为使命,以专业高效的运作,通过科学系统的设计,补强因原生家庭、教育系统和社会环境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缺失的生活教育和人生教养, 搭建层层递进且有温度的教育公益生态系统。亦即基金会是一个链接企业界、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菁英共同建设汇聚爱和正能量的平台。


      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专注于教育助成与教育助学,包含:大学助成、系统支教及高中助学。通过持续的支持和滋养,帮助有志青年蜕变成长, 从受助者成长为助人者,同时通过能力提升互助、当地社群共创、全国平台共享、优质培训课程、心灵能量提升、一对一教练辅导等方式支持志愿者的生命成长,促进爱的延伸,善的循环,人的完善。


      杉树公益LOGO来源于杉树,意喻有志于成才的青少年,像杉树一样, 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和关爱中, 在自我的奋发图强中, 在社会的磨练中,积极向上,快速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栋梁之才和壮丽的杉树风景线,更好地回馈社会和家庭。CEDAR是杉树的英文,我们希望杉树队员具有如下品质:Creative,创新;Efficient,高效;Disciplined,自律;Ambitious,志远;Responsible,负责。



      2017年,杉树系统支教获凉山州教育局第一份支教服务证书。

      2017年,杉树领导力训练营和杉树支教老师培育计划双双荣获第二届CSTD学习设计大赛金奖与最具人气奖。

      2018年1月,杉树公益系统支教项目从340多家参赛组织中脱颖而出,荣获“蓝天至爱计划 CSR在行动”十佳优胜奖。      

      2018年1月,杉树公益获得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100分(中基透明指数: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指数得分越高,说明基金会的透明度越高,公信力越强)。目前全国平均分为33.54分,北京平均分为62.06分,上海平均分为50.75分;全国6383家基金会的透明指数排名,110家达到满分,全上海278家基金会中,仅有8家获得满分,杉树公益就是其中之一。

    2018年3月,杉树系统支教荣获四川凉山州首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第一名。

    2018年4月,杉树公益基金会荣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颁发的中欧校友社会责任公益奖。

    2018年5月,杉树系统支教荣获伯格理园丁奖创新组织奖,杉树支教老师刘茹梦荣获“优秀个人奖”。

    2018年8月,杉树系统支教荣获第四届四川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2018年10月,杉树公益基金会荣获上海“公益之申”年度十佳机构。

    2018年11月,杉树系统支教“福星-凉山园长能力建设项目”荣获第三届CSTD全国学习设计大赛金奖及最具人气奖。

    2018年11月,杉树系统支教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9年,高中生能力建设项目 荣获 CSTD 全国学习设计大赛 金奖

    2019年,上善 100 领导力教练计划 荣获 CSTD 全国学习设计大赛 银奖 

    2019年,杉树支教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志愿者扶贫 50 佳案例 

    2019年,杉树系统支教入选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 金奖

    2020年,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4A等级

    2021年,杉树系统支教项目荣获中欧校友公益项目典范奖

    2022年,大学助成项目荣获中欧校友公益项目深耕奖

    2017-2022年,杉树荣获连续5年中国基金会透明指数第一名100分


    


                        向上生长 向善前进 - 欢迎加入杉树公益基金会!!!


杉树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正本_20221229.jpg

杉树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_202212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