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学校
西昌市阿七乡螃蟹村小学 西昌市民胜乡中心小学 西昌市洛古波乡核动力小学 西昌市响水乡木耳村木耳小学 西昌市民胜明天小学

四川省西昌市洛古波乡核动力小学

一、基本介绍

西昌市洛古波核动力小学位于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洛古波乡署波西村,属于西昌市洛古波中心小学的村小,由核动力设计研究院于2008 年捐资修建,主要服务于署波西村周边村民的彝族孩子。如今学校共有625名学生,13 位当地老师,12 位杉树支教老师。


办学理念

使命:教育赋能,成己达人;

愿景:办一所老师 、学生 、家长 、社会都喜爱和崇敬的学校;

价值观:阳光 、敬畏 、勇气 、坚韧;

校风:友善 、勤学 、求真 、崇德;

校训:好好学习,辨真理;好好生活,懂情理;好好做人,明事理;好好说话,讲道理;

教风:爱心 、耐心 、用心 、关心;

学风: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育人目标:学会学习 、学会生活 、学会做人 、学会工作。



二、学校课程特色

-大:核动力小学是规模较大的村小,目前全校有12个班,530名学生。

-全校儿童超市:全校建立了行为积分体系,学生通过好行为和好成绩,可以换取积分,到学校儿童超市兑换志愿者捐赠的物资。儿童超市还时不时有跳蚤市场或者套圈促销活动,孩子们相当喜欢。

-丰富多彩的兴趣班:每周五下课后,孩子会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兴趣班,比如:爱思坦科学小课堂,合唱团,表演小剧场,美术班...

-分层教学:班级里面的孩子成绩差距比较大,老师们把班级里面的学生分层,进行单独教学。目前在一二年级效果还不错。

-电脑课:虽然是村小,学校也有电脑课,并且有专门教室。


1638509972712365.png

图 | 核动力小学国旗班

1638510015312514.jpg

图 | 核动力小学校级行为银行


三、核动力的故事

核动力小学前身为署波西村小学,始建于1998年。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于2008年九月捐资建设了新的校园,为感谢,遂改名为核动力小学。

 

2019年秋季,杉树支教正式与核动力小学达成整体合作。今年是合作的第三年。学校为走读制,大部分孩子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校,也有少部分孩子需要走两个小时左右。



1607656671326467.png


1607656712650796.png



四、我们的团队

我们团队“认真而坚定”。在我们团队里面,核动力小学虽说是一个村小,很多班的成绩在全乡名列前茅。初来乍到,你会觉得我们团队的伙伴都比较“严格和认真”,每日复盘打卡,每月月报书写,每周听评课都安排得井然有序,每一位伙伴都不折不扣完成。在这样的团队里,你会发现,自己的拖延症和健忘症都不见了。同时,我们团队伙伴也是十分“会玩”的,放假的时候,我们会一起约着去川西、稻城、亚丁、大理放松游玩。如果你想要“改头换面,脱胎换骨”,欢迎来核动力团队。


1638510191915011.jpg